WillKwong

关于公共管理学院11级专业分流宿舍分配计划的联名倡议书

关于公共管理学院11级专业分流宿舍分配计划的联名倡议书

敬爱的公管11级同学:

您好!

众所周知,公共管理学院在2011年上学期正式实行大类招生,公管院领导作为大类招生模式下的第一批先行者,对于招生模式的不断修改前进的措施,学生表示理解与支持,并衷心希望公管学院的大类招生能够做得更好,惠及更多的同学。

对于11级公管大类专业分流的情况,学院先前实行的方案是借鉴经管学院即考虑综合成绩+志愿填报,与校内其他大类的方案也有相似之处,可谓是通用政策。而据2013年3月13日晚的最新消息,方案已有更新,即对第一志愿如无其他问题即可默认进入该专业,此有几点疑惑:1、可能存在的专业爆棚如何解决?2、师资力量能否跟进?3、在原方案中因综合成绩预计较低的部分同学存在因实际成绩情况而没有最喜欢的专业作为第一志愿,甚至为此退掉高数课程,这个如何处理?我们会关切关注本方案后续安排并希望院方能给予明确答复!

此外,专业分流后需拆分原公管类班级,进行专业分班的理所当然,这也更利于同专业学生的管理。据消息,院领导目前也计划将宿舍按照专业进行重新配置,即拆分原公管类宿舍,按照专业分班对同学进行宿舍再配置。站在院方的角度我们可以理解为:

1、  宿舍的重新配置同样便于班级管理。

2、  同专业的学生生活在一起有利于同专业的学习。

3、  使得新组建的专业班级更具有内部凝聚力,并快速成长。

但根据新浪微博@华农剪报 的以“11级公管因分专业重新分宿舍,你怎么看?”为标题的最新网络民意调查显示,截止至3月14日11:36,参与人数为595人次,对于目前90.8%反对(540票),4.2%同意(25票),5%无所谓(30票)。


在网络上进行投票的人群经过查证大部分是在读华农的大学生,当中大部分为11级公管的同学,如此结果反映了众多学生的意愿。原因有如下几点:

1、  消除再适应的问题。

2、  宿舍内专业交叉有助于拓宽学习思路,有利于专业学习。

3、  并不会降低学院对于新建班级的治理难度,符合效益最大化原则。

4、  借鉴经管经验。

考虑到对于重新分配宿舍的问题学院将重视学生的意见,因此我在此以实名制、书面制的形式配合学院进行32个班的意见收集:

请各班上的同学在本页背面写上“姓名+意见(同意或反对)”以表达对于宿舍重新分流的意见。且若有其他观点,欢迎以书面形式写出。

我们会在收集完意见后会向院方反映情况。

谢谢!

 

倡导人:邝图强          倡导人学号:201131161110       2013年3月14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