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Kwong

说两句

以前曾口口声声说,有空的时候一定会腾出时间,为尘土厚积的博客好好清洗一番。

博客尽管在人气上远不及微博,其传播以及时效也没有后者来得迅捷方便。

有朋友说,长微博也不错哇。

不过相比之下,能让我静得下心坐在电脑前,看着白框黑字,敲击字符回车,抒发长篇大论的,依旧只有这里。

有趣的是,即使是一时间脑塞不通无话可说,自己伴着游走于键盘之上的敲打,

就像是持着敲门砖不断地敲击着脑门,渐渐地就会有说不尽的话从中腾跃而出。

博客里的每一篇博文,可谓是自己一路成长的每一个脚印,而我有理由将这段旅程继续下去。

实际上,自己有空的时候也难能有写博客的动力。

有句话说得好,有些事情一直想做却苦于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时,

待到时间充裕时,却发现最初的冲动已有些变质了。

我自认不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但对于那些能把对待事物的激情由始至终地延续下来的人只有景仰的份。

身边有大爱跳舞且十年不变的朋友,有专注金融经济处变不惊的同学,

但若把我自己也套用在这样的句式当中的话,

我想我真找不出什么是我能一直坚持着的且为之努力奋斗的东西,即使是属于短期的也难觅踪影。

广博见识不错,但古人云术业有专攻,

谓之方向的东西,至今仍在一片灰霾之中,

或许就在某个前方,但无奈视力之差,能见度之低,感觉之迟缓。


及早扫清灰霾,改善空气质量,找到方向所在,应是个在接下来两年里要做的头号大事。





评论